长城原创 >

石家庄国经集团:抗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1-01-14 21:35: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1月12日,石家庄市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社区紧急而繁重的检测任务,石家庄国经集团(以下简称“国经集团”)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

  在国经集团下属石家庄制酒厂有限公司,包括两名退休老党员在内的11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酒厂家属院10栋楼500余户居民的通知和信息统计、录入工作中。根据社区的要求,大家分成几个小组,一层一层、一户一户地敲门通知。他们上楼时挨家通知一遍,下楼时再逐户复查一回,经过紧张的忙碌,小区的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于当天顺利完成。

石家庄国经集团党员迟冬梅(右一)协助社区医务工作者为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协助社区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成了我疫情期间的‘高光时刻’!”集团公司第五党支部党员迟冬梅在忙碌一天后仍然很激动。12日,她按照社区安排,在第二次检测中对居民信息进行登记录入。“登记时要认真仔细,遇到老人小孩要耐心安抚,还要注意自身防护以及保暖……”迟冬梅从早上7点半到社区集合,一直忙碌到下午6点,只在中午脱下防护服休息了半个小时,一整天的时间里连厕所都没顾得上去。在她和同伴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一天之内便完成了数千人的样本采集工作。迟冬梅说:“因为疫情严峻,群众都在看着我们,作为党员就得战斗在一线。”

石家庄国经集团党员贺西永(左二)在第二次核酸检测开始前统计居民信息。

  为了服务好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除了迟冬梅,还有许多党员天还没亮就早早到社区协助检测工作,有的一直忙到太阳落山仍坚持在一线。集团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贺西永头一天晚上在社区里忙到晚上9点多,12日早6点半又开始对居民进行二次检测的登记核实;第三支部党员辛云泽、郭成乾连续多天到社区服务,先后帮助社区进行居民排查摸底、为隔离人员贴封条、为居民送货上门,并在第二次核酸检测中维持秩序……据统计,国经集团112名党员中共有84人在社区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43人参与了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工作。

  “一座城,一条心。”国经集团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助力省、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抗疫,党员,先锋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