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泽蕊:带伤坚守一线勇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胡晓梅 张丹 
2021-01-14 21:57: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 胡晓梅 通讯员 张丹)“这几天就不用回家住了,社会正是需要你的时候,你一定要努力工作,自己做好防护。”1月6日凌晨,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元氏县妇幼保健院护士张泽蕊报名奔赴一线时,她的妈妈这样鼓励她。

  一个拉杆箱、一床被子。1月6日,刚刚参加工作不到半年的张泽蕊和她的7名同事,在单位集合完毕后,奔赴元氏县南佐镇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张泽蕊入户为行动不变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张丹供图

  1月8日,医护人员要对行动不变的老人进行入户采样。车子行驶至元氏县封照村,下车时张泽蕊的手不小心被车门夹到,疼得她直甩手,但一句话也没说就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她忍着疼痛入户走访采集了30多人。等全部任务结束,张泽蕊的手肿了一圈,手指越来越疼,在同事的劝说下,她去拍了X片,她的右手中指骨裂。“此次检测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有的医务人员来不及和家里人交待就直接奔赴一线。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她们连续奋战了十几个小时,双手冻得红肿、双脚站得已麻木,但是谁也没有怨言。我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张泽蕊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