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申请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1-01-15 19:13: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警察同志,我母亲刚出院要回老家,高速上不去,怎么办?”“警察同志,我是来给石家庄运输水果的,怎么办通行证?”1月14日下午,在石家庄市裕华路高速口,尽管车辆并不多,但事儿不少。不时有车辆停下,驾驶人手里拿着纸质材料,跑向执勤民警咨询问题。

  身穿防护服的民警刘博和同事一遍遍向驾驶人指点路线,解答怎样办理通行证件,帮助驾驶人查找相关部门的热线电话。

刘博写的申请书。

  刘博是省交管局安监支队一名民警,1月8日晚,得知石家庄交管局选派一支民警队伍支援一线,便主动向单位领导申请到一线参加抗疫执勤工作。

  “局领导:我申请去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虽处机关,但希望自己能参加抗疫工作,和战友们并肩战斗。”第二天一上班,刘博便把申请书交到了单位领导案头上。

  局领导同意了刘博的请求,安排他到位于石家庄市裕华路高速口旁边的裕华东警务站参与一线抗疫工作。

刘博对进出市区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刘博(左一)向群众解答问题。

  裕华东警务站紧邻裕华高速口,是进出石家庄市最主要的高速口,平时车流量较大。疫情期间,裕华东警务站主要负责对进出石家庄车辆、人员进行管控等工作,警务站24小时运转。1月12日,刘博到裕华东警务站报道,被编入执勤班组,和警务站民警一同上岗执勤。

  1月15日16时,记者来到裕华东警务站时,刘博和同事交接班完毕,他要轮值夜班,到第二天早晨8点半才能下班。“和机关工作是不同的环境、氛围,在一线直接和群众打交道,比如,我们要对进出车辆进行管控,很多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想要出城,我们就要做劝返工作,一遍遍,苦口婆心地做群众工作。”

刘博上岗执勤前穿防护服。

刘博(右一)和同事们在裕华高速口执勤。

  除此之外,刘博也体会到,一线工作非常辛苦,基层民警付出很多。特殊时期,警务站民警全员上岗,一些民警带着伤病坚守岗位,还有民警老人生病住院,都没有时间去照顾,像这样的事情很多,让他很感动。

  “到一线参加抗疫工作是我的愿望,我会和同事战友们坚守到抗疫胜利!”刘博说。

关键词:河北,省交管局,执勤,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