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自驾回定州要准备啥?“问政河北”疫情求助绿色通道帮您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1-17 01:13:20
分享:

点击图片进入“问政河北”平台疫情求助绿色通道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自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开通疫情求助绿色通道后,许多网友发来诉求咨询如何返乡。近日,定州市网友屈女士通过平台咨询春节从天津自驾回定州是否需要持有核酸检测证明。

  收到诉求后,平台工作人员咨询了定州市卫生健康局,对方也及时在平台作出回复:低风险地区返回定州人员包括几个月的婴儿,一律在返回前由本人或亲友主动向所辖村(社区)报备身份信息、拟返回时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干什么工作等情况,返回定州时,携带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定州后自觉配合测温、验码等工作。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并及时就诊,居家隔离7天,7天内在村(社区)主动接受核酸检测。

  随后,记者联系了屈女士,告知其回复结果,她表示理解,并对平台的帮助表示感谢。

  防控疫情特殊时期,您可以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频道,点击“我们在一起 河北同心战‘疫’”专题进入,向我们反映您遇到的问题,分享温馨暖心瞬间。“问政河北”平台将一直在线,守候在大家身边。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冀云·问政河北——我们在一起!河北同心战‘疫’”专题页面

关键词:问政河北,疫情求助绿色通道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