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让党旗飘扬 让党徽闪亮——青银高速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1-15 22:50: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 柳玉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高速公路集团青银分公司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领导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控网”

  青银高速河北段全长近200公里,横贯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其中,赵县收费站距离最初发现疫情的藁城区仅20公里,南宫收费站距离南宫市不足6公里,防控形势异常严峻。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高高飘扬。青银分公司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全员抗疫的磅礴力量,切实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

  南宫发现首例确认患者后,该公司立即开展全员排查,对地处中风险地区的南宫收费站采取停止人员流动、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处置措施,拉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1月6日凌晨5时,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号召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发出强大动员令。

  “所有收费站开辟抗疫专用绿色通道,抓紧联系属地防疫部门开展做核酸检测,做好非岗人员核酸检测摸底工作,统筹做好内部排查和外部联防联控工作。”1月7日的视频会议上,公司党委对防控工作再部署。

  当前,青银分公司干部员工及后勤人员1085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阳性。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疫工作,分公司党委开展“停工不停学”、“让党旗飘扬 让党徽闪光”、“党建促抗疫、学习提素质”等系列活动。公司纪委也发出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严守纪律,强化监督保障,抓好工作统筹。一场场学习培训拉开帷幕。一项项工作有序推动。有效的工作部署,及时的思想引领,暖心的慰问,汇聚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稳定了人心,坚定了信心。

  “宁晋收费站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分公司每天被各收费站上报的动态信息刷屏。分公司领导班子时刻关注疫情变化,随时安排、部署、调度防控工作,各单位上下联动,拉起了一道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控网”。

  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是战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到处可见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空飘扬。

  一面写着“老兵支部”的鲜艳的党旗在栾城收费站广场上空飘扬。一个个历经考验的退伍军人、党员在危难关头彰显担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再次绽放“别样光芒”,以实际行动构建基层战斗堡垒,严防死守筑牢防控屏障。

  “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候就得上,我们去站口劝返。”栾城收费站老党员宁富明、董飞踊跃报名在站口疏导车辆。此时的栾城收费站劝返车辆切断疫情传播,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顺畅运输是他们的神圣使命。

  党旗插在哪里,党的领导就在哪里,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就在哪里。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赵县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王荣国正带着5名在岗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自疫情发生以来,赵县收费站“赵州桥畔红旗岗”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做表率,迅速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王荣国紧急联系赵县防疫部门做核酸检测,积极配合交警开展车辆劝返,设置党员服务台。

  党员马晓明、茹谦同志,主动承担站区消毒工作,每天坚持为在站职工测量体温,到收费广场、岗亭、隔离室消毒,危险面前,毫无畏惧。

  “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声声忠诚的誓言,传递着迎难而上的决心,也坚定着全体干部员工“战必胜”信心。疫情当前,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党徽闪耀彰显党员干部风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青银分公司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机关头冲上一线,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一丁,现在疫情严重,咱们这离藁城近,你要小心啊!”1月6日早上6时,天刚亮,栾城收费站党员王一丁起身出发去单位,他妈妈追在身后叮嘱道。

  “好的!你放心吧!妈!”一到岗他马上清点整理防疫物资储备,查看公文系统、QQ、微信工作群的各种通知文件,确保政令畅通。

  “我是党员!我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任建才被“封”在家,看到疫情形势严峻,心急如焚。一见到桥西区团委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他第一时间申请,如今他每天在小区出入口处协助居委会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在零下十摄氏度的室外,手一会儿就冻僵了。但他说,“我干这点不算啥,医生们才是最辛苦的,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寒风中做核酸检测,一做就是十几个小时。”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一个个巾帼女子也不让须眉。

  赵县收费站的收费员王博坤是一名90后,孩子刚一岁。单位领导劝她回家,她却说:“这时候大家都有困难,我不能搞特殊。我要给我的孩子做榜样,多年后我会给她讲,妈妈曾经参加过一场特殊的战斗。”

  铜冶收费站入党积极分子侯海玉,巾帼不让须眉,踊跃报名收费站口车辆劝返工作,嗓子哑了好几天;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的郭力霞顾不上孩子,每天在小区为空巢老人买菜、送菜,参与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为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清河收费站收费员刘丽娜毅然决定给八个月大的孩子断奶……在青银分公司,像这样的坚守者、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为了抗击疫情,他们选择勇敢地冲上一线。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一个个“逆行”英雄们对脚下这片热土的无比热爱、对初心使命的无悔坚守的热血,在奔流、激荡!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疫情防控,党旗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