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红色物业”全力保障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崔会芹 
2021-01-17 01:18: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崔会芹)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新苑小区第一时间部署防控,尽全力保障1.2万人的生命安全。小区新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新华区级金牌红色物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配合居委会做好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严格防控 不讲人情

  接到小区要闭环管理后,新华物业紧急召开部署会,对小区北门及偏门进行封堵。物业8名党员全部奋战在疫线,担心人手不够,又临时增加12名人员进行盯守。入门口安排多人负责,配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对进小区人员进行管控,扫码、测温、登记、询问……形成“一条龙”服务。出门口安排工作人员为业主做好解释工作,专门安排人员负责车辆管理工作。

  “都是老邻居,我就去外边买点东西。”说话的是小区的一位老住户。“不行,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能随便外出请多谅解,需要什么您说话,我们代买回来给您送回家。”物业人员耐心解释。

  “阿姨,怎么不戴口罩呀?一定要做好防护!这是对您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物业工作人员王梅从自己包里拿出备用口罩递给这位居民。

  关键时期,不能讲人情,必须严格把控好第一关,新华物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全力保障,协助居委会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崔会芹供图

  组织得力 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后,物业人员协助居委会第一时间在小区显眼位置张贴通知,在LED大屏上发布信息。同时让物业收费员在各自分包楼栋居民群发通知,确保小区业主都能知晓做核酸检测的消息,利用流动车携带小喇叭在小区内不间断播放并告知业主注意事项。

  第一次参与核酸检测,没有经验,物业人员虽是摸着石头过河,但要确保万无一失。根据情况小区要设置5个检测点,物业紧急安排人员及时清理出5个房间,在屋里安装取暖器,尽可能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提供便利,在一大、二小三院内增派人力,协助居委会、志愿者,做好人员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安排,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嗓子喊哑了、腿站累了,十几个小时大家忙得没时间吃饭。核酸检测扫尾工作,物业又派消杀人员协助居委会和核酸检测人员,到小区行动不便的业主家里开展上门服务,进出门都会按规定进行消杀,二次核酸检测在两天内顺利完成。

做好消杀。崔会芹供图

  贴心服务 克服困难解民生 

  小区闭环管理后,物业积极做好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对各楼道内进行消杀消毒,确保小区居民安全。针对居民求助,买药、买菜、打水、代办理燃气卡等关乎民生问题,物业协助居委会逐一进行登记、办理。社区物业工作非常繁杂,需要随时解决家家户户的各种问题。

  前几天因气温太低,小区先后有10多户居民家管道冻崩了,即使在凌晨接到求助电话,物业也是第一时间赶到进行抢修,不影响居民家正常供暖、供水。

  红色物业就是以党建为引领,搭建好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桥梁,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好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平台。疫情当前,新华物业排除万难,全力服务好小区业主,脚踏实地当好业主贴心管家,配合好社区居委会做好各项工作。

  “是党员就要带头上,时刻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新华物业经理郝利杰说。

关键词:红色物业,疫情防控,安全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