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共检测超228万人份样本 华大 “火眼”提前完成石家庄筛查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21-01-16 16:08:00
分享:

河北“火眼”实验室的实验员为石家庄加油。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1月14日上午7时,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提前完成石家庄市共计超过36万管送检样本的核酸检测工作,总检测量超228万人份。其中,还承接了部分高风险地区单管样本检测工作,共检测超14万人份样本。

  据了解,此次华大从全国多地紧急集结了近400名员工,加上当地员工共计超过500人投入此次抗疫工作中。350多名华大检测人员24小时昼夜不停,高效检测。绝大多数是参加过武汉、北京、香港、青岛等多地抗疫的“老兵”。

华大河北气膜“火眼”实验室。

  与此同时,华大此次集结了四种不同形式的“火眼”实验室,包括10万通量的软气膜、硬气膜“火眼”实验室;车载“火眼”实验室和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常规“火眼”实验室。搭载多种“黑科技”,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能够在40分钟内自动完成192份样本的分装及信息处理;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能够高效完成样本核酸提取纯化,单机日检测通量可高达10000例,极大程度地提升实验室检测效率。

  为了保障“火眼英雄”们的安全,本次“火眼”实验室“扛把子”的气膜舱满足P2级生物实验室要求,采用负压设计,通过新风系统和高效过滤系统的创新性设计,对每个功能区的进出风进行过滤管理,确保各个功能空间相互独立且保障了实验室向外排放的洁净度。

  “从河北‘火眼’快速建成并投入使用到提前完成任务,要感谢华大全体抗疫人员对检测工作全身心的投入、相关政府和场馆对‘火眼’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个组织对我们的捐赠和肯定。”河北“火眼”总指挥、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表示,大规模的人群筛查,就是为了让市民更加安心,让疫情更快地得到有效控制,华大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科技力量。

关键词:华大基因,检测,疫情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