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现军:没见到母亲最后一面 只能将照片藏在警官证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1-17 01:06: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郭俊岭)1月16日上午9时30分,在友谊大街槐安路口,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交警大队六中队指导员王现军上完早班,坐到警车内,又习惯性地拿出警官证里藏着的那张母亲的照片,仔细看着、轻轻地抚摸着母亲的脸……

  风一程,雨一程,慈母天堂赴远行,今别再无逢。

  山濛濛,泪濛濛,断了尘缘难了情,念儿约梦中。

  1月12日16时40分,对于王现军来说,是铭记一生的时间!就在这一刻,他的母亲永远闭上了双眼……她走得是那样地匆忙,那样地仓促,没留下只言片语,留下的只有王现军心中永远的痛。

  王现军清楚地记得最后一次和母亲说话是2020年12月29日的中午。执勤任务结束的早,他突然想起好长时间没回老家看母亲了。就买了米、面、肉,驾车赶回距离石家庄六十里的老家。当时父母亲都已吃过午饭,一看他风尘仆仆回来,就要张罗给他做饭,他哄骗二老说他已经在食堂吃了。当时,母亲身体还很好,他给母亲倒了一杯热水,娘俩还唠了一会儿家常……

  因为下午还有任务,快两点时他告别二老,并约定1月3日他倒休时,领着妻子孩子一块回来,一家人吃团圆饭!

  然而,他和娘这个承诺,却再也无法实现了……

王现军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

  新年伊始,疫情突袭,石家庄摁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他第一个写下请战书。从那一刻,他就和同事们并肩战斗,白天黑夜奋战在交通管控一线。

  1月3日中午,他还专门给父亲打了一次电话,告诉父亲这段时间任务紧张无法回去。父母还勉励他尽心工作,家里不用惦记。

  “现军很孝顺,只要他能挤出一点点时间,他一定得回老家看看,哪怕是在家里待五分钟,就高兴。1月10号那天下午,我见他心急火燎的,一问原来是给家里打电话一直没人接,他专门打电话给远房侄子,让其买食物和药品代为看望母亲……”六中队中队长王文涛说。

  1月12日16时,正在安排晚上岗勤任务的王现军接到家人电话:“母亲病危,速归!”。他当时就蒙了!他赶紧向大队领导请假,驱车飞奔赶向老家。等到家时,他只看到了母亲那一张白纸掩盖下的遗容。

  深明大义的父亲和家族长辈对他说:响应政府号召,丧事一切从简。1月13日上午,王现军和家人在殡仪馆送了母亲最后一程。后事料理完毕,王现军看到大队微信群里发布信息,当日下午有个重大警卫任务,正在考虑怎么回复。父亲看他为难就说:“你也送你娘走了,我这身板也硬朗不用你惦记,现在你们任务最重,形势紧张,你回去上班吧!”

  在母亲丧事办理的当天,王现军就这样被家人硬生生“赶”回了单位!

王现军正在路口执勤。

  1月13日15点40分王现军准时站在了裕华路友谊大街路口,一直到任务结束。21时,中国大酒店又有一个警卫任务,王现军再次带领中队民警坚守岗位直到次日凌晨1时……

  这几天,中队长王文涛发现王现军没事时总爱拿出警官证来看。一问,他才知道自己的老搭档原来一直是压抑着丧母的悲痛在坚持工作。

  王文涛立即将情况报给大队领导,队领导强制要求王现军休假两天。他却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中队老的老,小的小,我还是顶梁的,况且咱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休了,别人就得多干,不忍心呀!”

  对讲机响起:“各中队注意,现在立即赶到大队四楼会议室开会,有紧急任务!”“六中队收到!”王现军迅速整理了一下警容,将眼角的泪水拭去,驾着警车驶向远方……

  王现军用行动诠释信仰,用意志战胜困境,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战斗在一线”的实际行动在怀念母亲、告慰母亲!

  一座城,一条心,疫情在前,交警不退!石家庄交警正是有了成千上百像王现军这样的好民警,才有了石家庄交警的众志成城,以交警的血肉身躯全力筑起阻止疫情传播扩散的铜墙铁壁。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疫情防控,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