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丨一场特殊的“视频连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许艳艳 
2021-01-17 11:02: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硕 许艳艳)“胡工程师,您好,我是河北生殖妇产医院的一名大夫,今天是咱家宝贝生产后的第10天,由于是超早产儿,目前还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不过宝宝很坚强,一直很努力闯着一道道关卡……”

  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1月15日,一则线上连线感动万千网友。视频的这一头,躺在保温箱里的宝宝睁着眼睛盯着屏幕;视频的另一头,是宝宝的父亲,忙碌了一整天、刚刚歇下的中铁电气化局石家庄地铁项目总工程师胡立春。这些天,他以总工程师的身份带领数百名工人奋战在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施工现场。

  胡立春带领数百名工友奋战在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知情医生告诉记者,1月5日,胡立春的宝宝提前诞生,由于在外忙施工,胡立春已经3个多月没有回过家。疫情发生后,胡立春带领队伍于1月13日迅速来到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现场,医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不耽误胡立春工作的情况下,与胡立春进行视频连线,告诉他宝宝平安,希望他在“前线”放心。

  胡立春的宝宝在保温箱里,坚强地闯着一道道关卡。刘营供图

  胡立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在手机上看到一些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最小的孩子也只有1岁。此时我最能体会为人父母的心情,我们早一天把工程做完,早一天打赢抗疫这场仗,就能早一天让孩子们远离病毒。”

   “早一点完工,早一点让更多孩子远离病毒”。胡立春与数百名工友昼夜两班倒,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据悉,胡立春共带领320多名工人在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昼夜施工,两班倒,一日三餐都在工地吃盒饭。中铁电气化局主要负责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等4个片区的动力照明、通信系统和消防监控系统建设。作为总工,胡立春对施工进度和质量要求严苛。他说:“这些系统都是将来隔离场所最重要的部件,不能有一点闪失。”

关键词:疫情,黄庄,新生儿责任编辑:许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