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返乡学生遇困难怎么办?这些实用信息请查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1-19 00:5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我家孩子在杭州上大学,现在学校已经放假,孩子能正常返回石家庄吗?”“孩子在外地上大学,我想去正定机场接可以吗?”“我们家是南宫的,孩子在西安上大学,现在只让孩子坐到邢台东站不能回家,请帮助我们。”自1月9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开通“我们在一起!河北同心战‘疫’疫情求助绿色通道与暖心事报料通道”以来,收到了50余个学生及家长的求助。

  对此,记者与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据了解,目前返回石家庄的人员需要提供以下三样证明才可正常返家:1.社区接收证明;2.72小时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3.登记相关信息(方可乘坐应急保障车辆回家)。记者也提醒身在外地的石家庄籍大学生,返回之前请务必提前和所在社区联系,咨询能否接收,并提前开出接收证明,避免返石后没有交通工具回家,或到了小区门口无法进入的情况发生。

  目前,石家庄市在火车站专门成立了由公安、交通、民政、卫健等部门组成的临时滞留人员疏解安置指挥部,集中办公、统一指挥、统一疏解,全力保障返石旅客安全顺利回家。市8区11县1市在火车站的返乡人员接送点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返乡人员随到随登记,随时有车辆安全回家。目前,哈喽优行在石家庄火车站有负责接送返乡人员的车辆40多辆,从1月12日开始,每天接送100余人。

平山县人员接待点联系方式。图片来源:“今日平山”微信公众号

新乐市人员接待点联系方式。图片来源:“新乐市发布”微信公众号

邢台宁晋县人员接待点联系方式。图片来源:“邢台发布”微信公众号

邢台内丘县人员接待点联系方式。图片来源:“邢台发布”微信公众号

  1月14日下午,长城新媒体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出站口的返乡人员接送点看到现场秩序井然。请大学生们放心返家!

  如您需要求助,请点击下方链接进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疫情求助平台,我们将为您纾难解困。

关键词:大学生,返乡,“问政河北”,疫情求助平台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