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现场|黄庄公寓来了“雄安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高航 赵晓慧 
2021-01-18 23:05:3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高航 赵晓慧

  “3号地块建起的第一栋隔离房,就是由我们完成的。”1月18日,中铁隧道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1标项目部书记杨美强告诉记者,从该项目部抽调的雄安援建者于1月15日中午抵达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现场,截至18日晚,这支50人的施工队伍已迅速完成了4栋67间隔离房的搭建,19日一早,便能交付钥匙。

  几个数字,足以见证雄安建设者为黄庄公寓建设带来的“加速度”。而就在此时此刻,这些数字仍在发生着新变化……黄庄公寓迎来了“雄安速度”!

中铁隧道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1标项目部援建者配合默契,紧张施工。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我们抽调过来的是一支整建制队伍,有专业的钳工、电工等各类工种,还有管理人员。”杨美强介绍,援建队伍主要负责隔离房的墙体和门窗安装工作,涉及好几类工种。而整建制队伍的好处在于工种齐全,且工人之间配合默契,上手很快,不需要重新磨合。

  与此同时,杨美强介绍,援建队伍的施工工具都是从雄安项目带过来的,抵达现场后,不需重新调配工具、不需临时充电,可立刻投入施工中。

  在队伍过硬、管理有效、准备充分的前提下,又好又快建设的关键在于尽快熟悉黄庄公寓隔离房建设的相关要点。

  “每个施工场地的要求都不一样,不能盲目干!”杨美强说,队伍抵达黄庄公寓建设现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周边的建设者学习,以迅速把握建设要领,随即投入施工。

中铁隧道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1标项目部第二批援建队伍抵达黄庄公寓建设现场。

  杨美强透露,中铁隧道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1标项目部紧急抽调的第二批援建队伍已于18日16时抵达黄庄公寓建设现场。至此,中铁隧道局已从雄安新区抽调74人参加援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雄安速度’‘雄安质量’‘雄安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杨美强说。

关键词:疫情防控,黄庄公寓,建设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