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爱心随行 解决抗疫一线后顾之忧
——河北银行业保险业助力疫情防控歼灭战(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颜长江 李卓 王子轩 袁立朋 
2021-01-19 15:48:59
分享:

  长城网通讯员 颜长江 李卓 王子轩 记者 袁立朋

  天虽严寒,爱心如春。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银保监局支持鼓励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积极通过赠送保险、畅通服务渠道、简化理赔流程等方式,为一线抗疫人员、相关病患和广大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爱心服务。

  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等保险机构向河北省及外省援冀的所有医疗机构抗疫医护和疾控人员捐赠了10万-100万不同额度的意外伤害及因新冠肺炎导致的寿险保障,总保额逾亿元。另有不同额度的每日医疗补助金,为医护人员专设理赔绿色通道,提高理赔效率。平安财险河北分公司为10小时建成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的全体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专属风险保险保障,人均保额55万元,为“河北速度”保驾护航

  人寿财险河北分公司向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民警、辅警捐赠5000万元保险保障。人寿财险河北分公司供图

  华泰财险河北分公司在了解到合作的燃气公司全员上班以保障石家庄燃气运转和居民用气后,向石家庄地区的新奥燃气等公司的2171名员工赠送了每人20万元新冠死亡伤残保险保障。

  燕赵财险衡水中支向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了保额1100万元保险,为衡水市先行派出的支援藁城核酸检测100余名医护人员提供健康保障。

  河北银行业保险业积极组织人才物力投入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向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及社区志愿者捐赠口罩13000余个、帐篷40顶、防护服16套、各类消毒物品300余箱以及各类方便食品。各机构员工主动加入各个社区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协助等工作,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民生银行为客户联系配送生活物资。民生银行供图

  河北省农信联社组织全省农合机构积极向防疫一线单位和工作人员捐赠消杀防疫物品、方便食品等物资。据初步统计,1月1日至15日,累计捐款219.38万元,捐赠物资价值87.85万元。其中,邢台农商银行向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护目镜、防护服、消毒用品以及方便面、牛奶等食品,支持一线抗疫工作。

  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累计组成志愿者服务队30余支150余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协助检测近万人;组织30余支帮扶队伍170余人在分包社区值守。邢台分行陆续派出25支支援队120余人奔赴抗疫一线,在村口、小区门口协助村委、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和疫情监测。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爱心支援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在短短4个小时内,分行本部和同城支行346名员工累计捐款额达6万元。积极响应团省委发起的“抗击疫情共青团在行动”公益项目,83名青年员工通过河北省青年基金会“冀青筹”公益平台捐款3665元,用于为河北省抗疫一线志愿者发放“暖冬爱心包”和受疫情影响较大家庭的青少年提供资助。同时,该行还向总行申请捐赠资金,为我省某医院捐赠隔离服、一次性手套、面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共计15万元。

关键词:银保监会,河北监管局,疫情,金融服务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