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各级党组织同心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韩文 
2021-01-19 15: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韩文)近日,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广大党员挺身而出、担当尽责,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党委坚决落实地方政府和上级党组织要求,严明政治责任。党委班子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进行统筹部署,要求所属石家庄、邢台分公司党委等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坚定履行央企保供社会责任,竭诚为抗疫和社会公众提供油品供应、商品采购、应急救助等服务,做到24小时不间断营业、油品不断档、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折。

邢台南宫员工为医疗机构车辆加油。中石油河北销售供图

  石家庄、邢台分公司党委不折不扣落实防疫及保供相关要求,严格各加油站、油库现场、收银台、卫生间、营业室、厨房餐厅、宿舍更衣室执行“一人六区”消杀工作流程及标准;加强对员工佩戴口罩、消杀等工作情况督导,确保全员做到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每天至少3次测量体温并登记;配合地方政府快速完成对500余名员工核酸检测;用两天时间完成员工轨迹摸排,与风险区或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按要求迅速隔离。同时结合疫区加油站点分布情况,制定防疫抗疫保供方案,协调资源保证油品充足,设置医护及应急车辆加油“绿色通道”,补充所有便利店米、面、油、奶、水和方便面等应急食品。

  石家庄正定机场路加油站距疫情高风险地区藁城小果庄村10公里,且往来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疫情防控和资源保供责任艰巨。石家庄分公司北片区党支部主动作为,在1月5日深夜就将员工急需的防护服等抗疫物资配送到站,并克服困难陆续将口罩、体温枪、手套、酒精等物资迅速运送到各加油站,保障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健康安全。

连夜紧急运送物资。中石油河北销售供图

  邢台分公司东片区党支部所辖的南宫地区是疫情重灾区。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得知南宫城里员工蔬菜食品和疫情防控物资不足时,组织支部党员接力传递物资,保障疫区员工物资充足,吃上暖心饭菜。邢台分公司党委建立联包制度,机关部门经理定点联系南宫城区的4座加油站13名员工,每天进行视频沟通,时刻关心员工冷暖。

  石家庄大地136加油站经理刘慧慧是石油系统的劳模,更是一名老党员,疫情期间她得知回到小区就必须封闭隔离,不能到站,就毅然返回站上值班;针对部分社区居民生活物资匮乏的实际,临时组织网络直播,为城区居民提供平价米面油肉奶水果等商品。快递停运了,她就自己开车去送。1月9日这天,她开车在市区跑了上百公里,从白天到黑夜,通过无接触方式为身处封闭中居民配送急需的生活物资,身体力行兑现“48小时内三环以里全部送到”的承诺。

  邢台南宫第34加油站位于疫情中风险区。该站在片区党支部书记带领下,3名党员选择“逆行”坚守,他们只能在忙完保供任务后,通过视频与家中的老人、孩子聊上两句。正是有了他们,进出防疫重点地区的医护车、配送药品车辆、政府公务车辆和工作人员车辆才能够顺利运转,及时从新冠病毒手中挽救生命。而他们面对高危人群、高危车辆,重来没有半步退缩,始终做到热情服务、尽职尽责。

关键词:中石油,河北销售,疫情,党员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