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鸡泽:返乡大学生“变身”防疫“生力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2021-01-19 18:53: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要银肖)“作为一名党员,党旗所在心之所向,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自己应该站出来为家乡做一点贡献。”近日,河北省鸡泽县22岁大学生魏婉婉在鸡泽镇魏青村村口检查站点,认真地登记出入村人员信息并监测体温。

  魏婉婉是华北理工大学大三的学生,2020年12月26日回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她主动请缨到村口卡点值班,并带动村内11名返乡大学生全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返乡大学生魏婉婉(左一)与志愿者在村口检查点登记信息。鸡泽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除了在村口的卡点检查站工作,魏婉婉等大学生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入户登记返乡人员信息、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鸡泽县鸡泽镇团委书记武延卿说:“返乡大学生自愿到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鸡泽镇魏青村大学生的工作场景只是鸡泽县返乡大学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鸡泽县各村各镇都有志愿者奔波的身影。

  据了解,为保证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有序、安全开展,1月12日,共青团鸡泽县委立足防疫工作需要和返乡大学生实际,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共有72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鸡泽县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另外,164名居家观察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参与了线上志愿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为鸡泽县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靓丽的青春“抗疫墙”。

关键词:志愿者,抗疫,返乡大学生责任编辑:吴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