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疫情期间 “技术宅”的一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李晓宁 
2021-01-21 00: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李晓宁)“喂,居委会您好,我是和平西路24号院三建宿舍2号楼居民,我家厕所水管崩了……”1月19日上午10点多,石家庄市新华路街道大厂街社区工作人员马波接到一通求助电话。

  “别着急,我们马上安排人帮忙处理。”挂断电话后,马波立即翻出大厂街社区志愿者名单,找到刘彦生的电话,拨了过去。

志愿者刘彦生正在维修水管。李晓宁供图

  “马上过去!”家住大厂街社区36号院的志愿者刘彦生听闻立即穿上外套下了楼。 

  维修完毕,刘彦生回到家吃完午饭,刚躺下准备休息,又接到大厂街社区主任王勇辉的电话:“和平西路24号院动力厂宿舍2栋1-5楼的下水道堵了……”听罢,由于情况复杂,刘彦生打电话叫上有维修特长、同样在大厂街社区当志愿者的朋友刘杰一起来到动力厂宿舍。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处理,两人合力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 

志愿者刘杰正在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李晓宁供图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城墙,新华路街道大厂街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了一批有技能特长、年轻力壮、吃苦耐劳的志愿者充实到基层队伍。无论是担任信息员协助核酸、秩序维护、门岗执勤,还是指导居民网上交电费、帮助腿脚不便老人下楼打水、维修水电,志愿者们纷纷用不同的方式维持了疫情下小区的正常运转。

关键词:疫情,技术,志愿者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