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新一轮核酸检测现场的小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2021-01-21 00:08: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新杰 通讯员 严家琪)“老爷子这么冷的天,您和奶奶在家等我们入户检测就行,别出来排队了。”“不用不用,你们在外边站一天就已经很辛苦啦,看你们每次都忙到晚上还要入户,我看着也心疼,不用管啦,我直接推着老婆子出来排队做检测。”这是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合作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与辖区大爷的一段对话。

因心疼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大,老人坚持自己排队检测。街道供图

   1月20日,石家庄新一轮核酸检测当天,与前两轮相比,这次的核酸检测可以看到更多的老人推着轮椅、拄着拐棍下来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看到行动不太方便的老年人下来做核酸检测时,志愿者们都连忙劝他们可以居家等待上门核酸检测,但是他们很坚持一定要自己排队检测,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老人们的暖心和坚持,一次次地触动并温暖着核酸检测现场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心。为了避免老人们在寒冷的天气里长时间排队等待,工作人员也为老人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工作人员也为老人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进行核酸检测。街道供图

关键词:新华区、石家庄、志愿者、疫情责任编辑:武新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