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丨我爸爸是医生 我要为他唱支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2021-01-21 19:37: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张嘉琪

  “我爸爸是医生,我要把这首歌送给爸爸,送给所有的医护人员!”近日,5岁的许梓航小朋友在音乐老师和同学家长的帮助下,为参与抗疫的爸爸录制了一首歌曲《守护》。

  “这是送给爸爸的礼物”

  许梓航的爸爸许建成是河北省中医院的一名医生,作为河北省中医院抗疫医疗队的队员,参与了石家庄市长安区南村镇的核酸采集工作,主要负责标本的运送。1月13日,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的许建成刚刚回到家,儿子许梓航就拉着他的手说:“爸爸,我要送给你一个礼物。”

  许梓航马上把精心制作的歌曲放给爸爸听。“听到孩子录的歌,我既欣慰又感动。我抱着儿子,这两天的疲惫一扫而光。”许建成说。

许建成(右)与儿子许梓航(左)的合影。许建成 供图

  “谁不想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

  作为一名医生,许建成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给了医院和患者。

许建成一家四口的合照。许建成 供图

  许建成和妻子儿女双全,儿子许梓航5岁,女儿今年3岁。许建成的妻子在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工作。两人都是医生,许建成的工作更忙一些,所以,平时两个孩子由妈妈和奶奶照顾。

  儿子出生后的半年时间里,许建成一周只能休一天。女儿刚刚满月,许建成就到张家口市沽源县参与为期一年的健康扶贫项目。“回到家孩子都不认识我了。”许建成的话中带着一丝无奈和愧疚,“谁不想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

许建成参与“河北省中医院医疗保障服务队”,正在为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看诊。许建成供图

  “许大夫,您忙吗?”

  “我现在在医院隔离呢。”1月21日,记者连线许建成时,他正在河北省中医院的临时隔离点产科病房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前一天,他刚刚作为河北省中医院的“勇士”之一,前往疫情中风险地区为密接人员做核酸采集。

作为河北省中医院“勇士”之一,许建成(右4)和同事前往疫情中风险地区为密接人员做核酸采集。

  “疫情不结束,我就会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许建成说。

  最后,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许梓航小朋友献给爸爸的那首歌。

   

  守护

  我们一起守护着,这个冬天不冷漠,用心温暖石家庄街道的沉默

  妈妈用心对我说,我们都不会退缩,一起点亮一千万个万家灯火

  我们一起心系着白衣天使的工作,逆风英雄的心灵是最美的

  穿好战衣准备着,日夜不息去拼搏,抗疫前方的战火在燃烧着

  千万颗红心跳动着,那是祖国的脉搏,守卫家园我们一起努力着

  面对困难不退缩,冰雪融化的时刻,我们心连着心一起走过

  词曲:张磊磊(百音堂音乐教育)

  演唱:许梓航

  视频制作:张佳旭

关键词:唱歌,医生,爸爸责任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