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无极县:发票当天寄达 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不误

来源:   作者: 
2021-01-22 21:14:22
分享:

 

无极县第一税务分局李月清为纳税人邮寄发票。刘士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士超 彭家龙)“喂税务局吗?我这有笔很大的业务要办,要领800多张发票,可眼下出不去,很是着急,怎么办?” 日前,无极县税务局第一分局接到石家庄市洁友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进永打来的电话。

  放下电话,值班人员马上将纳税人需求向上级进行汇报。该局按照疫情防控形势下办税服务厅工作方案,迅速发动纳服、征管、分局等多方力量,通过微信视频耐心讲解,登记纳税人相关信息,并在金三系统中帮助纳税人办理 发票领用业务。之后,该局积极协调邮政部门,及时将发票寄往纳税人手中,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无极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情况下,广大纳税人不便前往税务局领取发票,从石家庄市区邮寄发票寄递路线要经过高风险地区。为满足纳税人需求,并提升时效,该局推出税务人员代为办理领票业务,在征得纳税人同意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登记、系统操作、邮政对接的办法,实现了发票10分钟取件,当天寄达的效果。

  据了解,疫情期间, 无极县税务局通过张贴通告、网络推文和电话通知等方式,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详细告知办理业务的途径和流程。截至目前,该局已寄出发票1400余份,远程全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300余次,确保了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关键词: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