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2020年完成补充耕地27.92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1-22 19:04:16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爽 姜慧婕)记者近日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020年河北省严格建设用地强度管控,超额完成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4.36%年度目标任务,实际下降5.04%,全省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保护水平稳步提高。

      平整土地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喇嘛波罗村建设蔬菜大棚。章洪涛 摄

  在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方面,河北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有效提高土地利用质量效率的意见》《关于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10条措施》,促进土地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批而未供土地盘活利用13.58万亩,闲置土地处置盘活1.89万亩,除雄安新区、冬奥会等国家规划管控和司法查封外,全部按规定有效盘活。

     河北省三河市东部矿山通过修复治理,恢复了绿水青山。 记者 吴新光 摄

  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方面,河北省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严守耕地红线。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全省完成补充耕地27.92万亩,补充耕地库存指标41万亩,重大急需建设项目补充耕地指标得到充分保障。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驻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喇嘛波罗村工作队发挥部门优势,为易地扶贫搬迁提供有力支持。贾彬 摄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驻丰宁满族自治县鱼儿山镇头道沟村工作队员查看土地整理项目。章洪涛 摄

  在加大自然资源执法力度方面,河北省对违法数量多、面积大、整改缓慢市县进行调度约谈,对11起违法用地案件公开挂牌督办。督导核查17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件。加快推进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已通过国家备案面积145.6平方公里,占全省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总面积的71.8%。

关键词: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