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平山:见屏如面 疫情防控开启“云会议”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21-01-23 12: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李巨涛 王学娟)会议不必聚集,交流无须见面。疫情当下,河北省平山县平山镇启用了乡镇改革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的远程视频功能,互联网见屏如见面,“云会议”模式使疫情防控实现高效安全的“云工作”。

  平山镇是县城所在地,辖区内有63个行政村,是平山县乃至石家庄市城关镇中村数最多、农业人口最多的乡镇,并统筹协调桥东、桥西两个办事处217个居民小区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避免防疫期间人员集聚带来的风险,又可以更高效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平山镇在结合“学习强国”APP远程视频会议基础上,又启用了乡镇改革后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的远程视频功能,既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又减少了人员聚集,保证了关键时期工作畅通,实现了会议直接开到村的目标。

  据了解,平山镇多次利用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视频,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对全镇63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在镇、村系统之间,可实现信号双向传输,村里提出发言申请后也可以通过系统在会上发言,非常方便。

  “现在不用去镇上集中开会,节省时间,特殊时期也安全,我们把精力都放在工作落实上!”平山镇丁西冶支书宋彦春说。各村“两委”干部不必大老远赶到镇政府会场,在村里就可以参加会议了。村干部远程领会会议精神,让安全防护与工作开展两不误,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灭菌消杀等重点工作在此期间进行安排部署,每一项都有条不紊进行。

关键词:云会议,疫情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