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战疫实录】石家庄百岁老人:别给大家添麻烦
我到检测点做核酸检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21-01-24 21:23:23
分享:

  人物档案

  黄哲姐,101岁,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赵三街社区居民。

百岁老人黄哲姐。

  感人瞬间

  石家庄市闭环管控期间,社区每次做核酸检测,黄哲姐老人都会坚持让家人陪同到检测点现场去做。社区有入户检测的暖心服务,老人说,不想给大家添麻烦。

  新闻故事

  “走,孩子,开上咱们三轮车,去做核酸检测。”1月20日下午两点多,午觉醒来的黄哲姐招呼小儿子儿媳,又一起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去了。

  虽然社区对于行动不便和高龄老人有入户检测的暖心服务,101岁的黄哲姐还是坚持每次让家人陪同到检测点去做,“这么大的事,工作人员都很忙,不要给大家添麻烦,咱们自己去就行。”

黄哲姐老人坚持到检测点位做核酸检测。

  57岁的小儿媳齐兰贞这几次一直陪在老人身边。她说,婆婆是一个非常勤快、随和的人,心态也很好,“以前能干的时候从不闲着,只要自己能干的不麻烦别人,也从来不抱怨,谁有个啥事她也是尽力去帮忙。”

  老人家四世同堂,全家39口人,和睦幸福。孩子们平时经常带她出去遛弯,现在闭环管控期间她就在自家小院里来回走动。 

  齐兰贞说,婆婆平时很喜欢锻炼,没事就伸伸胳膊动动腿,身体还不错。

  “您又过来了,慢点!”在检测点,老街坊们看到黄哲姐老人来了,热情地跟她打招呼,虽然听得不是太清楚,但老人总会笑着连连回应。

  记者手记

  工作人员都很忙,不给大家添麻烦,黄哲姐老人尽己所能为抗疫出一份力,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相信很快就会战胜疫情!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延丽 报道)

关键词:凡人微光,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