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建引领 河北省工商联积极行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雒铁虎 
2021-01-25 11:24:36
分享:

省工商联党员积极组织捐赠活动。

  长城网讯(通讯员 雒铁虎)连日来,省工商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党委吹响“冲锋号”

  疫情发生以来,省工商联机关党委迅即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号召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直纪工委通知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凝心聚力抗疫情的通知》;安排机关工会对一线参加防控人员进行摸排,了解实际困难,视情做好慰问;明确指定信息联络员,做好上情下达。

  支部书记固“堡垒”

  机关、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带领支部党员干部齐心协力防疫防控,牢固铸就坚强的党支部战斗“堡垒”。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明辉从封控的第一天开始,坚持每天到机关工作,并帮助机关其他部门处理工作;经联处党支部书记周新合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处理防疫期间遇到的问题;会员处党支部书记王虎和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袁金双一起,利用发通知、电话联系、微信群公告等多种形式,全力号召所属商协会党支部及会员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宣教处党支部书记岳翀,密切关注机关、事业单位和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参加疫情防控等信息,及时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党员参加志愿活动。

  党员散“满天星”

  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与所在社区取得联系,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高锋主动请缨,担任所在小区门卫志愿者组长,联系党员20余名每天对小区人员进行出入登记、消毒、管控。多次上门为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帮买帮办。多方联系,购买口罩、酒精、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进行捐赠。

  党员周海英,协助核酸检测人员粘贴检测码,入户发放核酸检测登记表,帮助清理社区卫生。

  ……

  战地党旗分外红,省工商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关键词:党员,疫情防控,工商联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