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筑牢防控墙 按下“重启键”——12条措施助力赞皇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安献锋 
2021-01-25 16:13: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安献锋)1月24日早上一上班,河北赞皇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丁月强就忙活开了,已经有不少企业提交复工申请,他们立刻组织人员开始受理。截至目前,赞皇县经济开发区已经收到十几家企业复工复产的申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经过3轮全员核酸检测,赞皇县全部为阴性,属于低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赞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十二条措施》,为企业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用工协调、交通运输等服务,支持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管委会又分成3个小组,对提交申请的企业进行验收检查,对符合开工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尽快开工复产。

河北浩利嘉一次性PVC手套车间。安献锋 摄

  1月24日,石家庄乾星科技有限公司复工。检查完门口的测温、登记等防疫工作后,公司总经理张玉乾忙着指挥着值守人员对车间和职工宿舍进行全面消杀。这也是此次疫情发生以来赞皇县第一家复工复产企业。

  “企业刚拿到一笔订单就遇上疫情被迫停工。对方天天都在催产品,我们更是时刻想着能尽快开工。”张玉乾说,1月23日,赞皇全县召开了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会议,张玉亁当天下午就组织人员围绕企业疫情防控要求,紧张筹备复工相关工作,并递交了复工复产申请书。

  张玉乾23日晚8时把申请书送到管委会,已经有专人等待着接收。更让他想不到的是,1月24日一早,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对防疫工作进行验收检查,并对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1月25日,河北浩利嘉一次性PVC手套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工作。“我们已经加足马力,开始24小时不间断生产了。”河北浩利嘉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安献会说。据了解,为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赞皇县积极联系县城大超市,为企业开展送货上门业务,将企业所需的蔬菜、面粉、油的生活必需品送到厂区;在用工方面,通过县人事部门和附近乡镇帮助企业寻找当地工人,解决用工难题;同时,针对企业遇到的原料和成品运输问题,积极协调交通、交警部门,制定科学的运输方式,解决了通道问题。

关键词:疫情,复工复产,赞皇,企业,生产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