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月18日至24日民声热点 | 多地依旧存在农民工欠薪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1-26 16:28: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1月18日至24日,因临近春节,许多网友反映自己被欠薪许久的问题,另外,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物业不作为、市区内公交车运营间隔时间过长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廊坊市安次区:宏泰龙邸小区房屋漏水无人管理

  网友家住廊坊市安次区宏泰龙邸小区,房屋于2016年5月交付,验收时一切正常。

  2019年冬季,网友家楼下业主反映厕所位置漏水,后与业主一起找到物业,对方以房屋外墙保修5年,屋内冷热水管保修2年为由让业主自行解决,网友与楼下业主自己找了装修师傅,检查结果为开发商布置的冷水管接口处漏水,与装修防水无关,随后花费了1500元解决了该问题

  今年1月,楼下又投诉说洗手台漏水,联系物业后对方还是以同样理由推脱,网友找来装修师傅,发现原因为冷水管打压异常,瓷砖也已翘起,属于开发商的问题。

  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福泽园小区内存在违章搭建

网友家对面违章搭建的彩钢棚。网友供图

  网友家住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福泽园二区,2019年全年未在此居住,2020年开始居住时发现对面私自搭建了一些彩钢棚,不仅影响网友家正常采光,而且彩钢板比较简易、不牢固,刮风时极易被吹落,存在安全隐患。

  唐山市路南区:荷花茗院小区房屋下水管道何时维修

  网友系唐山市路南区荷花茗院小区住户,因厨房的下水管道在楼体外,每年冬季都会出现冻裂、堵塞现象,无法正常使用,导致住户们无法做饭。小区目前没有物业,社区、路南区住建局、物业办均表示与他们无关,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衡水市武邑县:智能安防产业园拖欠工人工资

  网友与6名工友于2019年11月在衡水市武邑县经济开发区智能安防产业园东车间从事打砼地面工作,共拖欠工资7800元未支付,包工头写过欠条。网友及工友向武邑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反映一直未解决。

  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引水上山灌溉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7年,网友及工友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娄杖子镇后擦岭村的扶贫项目引水上山灌溉工程中干活,至今被拖欠21人的工资208620元,网友及工友多次向县政府、建设局清欠办反映,对方都以财政局没有钱为由一再推脱。

  沧州市新华区:十三化建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和工友自2018年11月开始,在沧州市十三化建(单身公寓)永济路79号(原化建宾馆)从事外墙保温、粉刷工作,工程于 2018年12月完成施工。中途给付过部分生活费,时至今日仍拖欠14名工人工资共计14万元。网友及工友打电话催要,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甚至不接电话不见面。

  保定市:公交车运营间隔时间过长

  保定市区内的6路公交车早晚高峰时段平均半小时一趟车,平谷时段将近四五十分钟一趟车,影响市民上下班通勤,以及学生出行。网友多次打电话反映该问题,对方均以车辆少为由推脱。 

  邢台市沙河市:册井乡康川村村民养猪造成空气污染

  网友系邢台市沙河市册井乡康川村村民,村民王某在网友家门前附近养猪已有数年,严重污染生活环境。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农民工,欠薪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