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暖心事报料通道 | 一次为新生命护航的爱心接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王晓辉 
2021-01-26 16:5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王晓辉)“小关生了,是一个胖儿子,母子平安!”1月16日上午10点多,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路南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雪琼高兴地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大家,现场一片欢腾。

  原来,当天凌晨3点多,睡梦中的小关肚子疼得厉害,已经有了一胎的她意识到,即将临盆了,比预产期提前半个月。3岁女儿被妈妈的痛苦呻吟吓得直哭,老父亲在一旁努力安抚着孩子。怎么办?情急之下,她想起了社区事先的安排,用颤抖的手打通了楼长刘丽霞的电话。

  4点20分,刘丽霞接到电话,赶紧下楼,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她帮着收拾好住院用品,安抚老人陪孩子在家等消息,随后带着大包小包,搀着小关上了急救车。一路上,看到小关脸色苍白、满头大汗,她不停地安抚着。

  凌晨5点,赶到医院,刘丽霞的陪护和医护人员的安置让小关的情绪慢慢平稳下来。

刘丽霞(左)向社区书记杨雪琼介绍当天情况。潘沫然 摄

  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刘丽霞向杨雪琼书记汇报了情况。听到这个消息,全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在为这个即将到来的新生命牵肠挂肚。杨雪琼立即联系了爱心女司机陈默凭临时通行证赶到医院待命。

  上午10点多,好消息传来,孩子平安降生,才有了开头大家开心的一幕。

  1月18日,小关出院,社区又安排爱心车辆将她接回家。当天,小关给社区写了一封感谢信。在感谢信中,她讲述了自己自疫情突发以来受到的照顾,并代表家人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

  这些天,小关一直是社区重点照护的对象之一。“因为小区封闭,小关的母亲和爱人被隔绝在异地,身怀二胎的她,身边只有3岁的幼女和帮她照看孩子的老父亲。”杨雪琼知道小关情况特殊,提前进行了安排,一旦在此期间临产,必须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

接送小关的爱心司机陈默。潘沫然 摄

  协调爱心保障车随时待命、楼长刘丽霞随时了解小关身体情况、社区副书记孙卓协调出入证、爱心司机接送产检……社区的周密安排让小关很感动。而这紧张的6个多小时,更是让小关终生难忘。

  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个新生命的平安降生,不仅让他们忘记了连日忙碌的辛劳,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自己岗位的重要。

关键词:疫情,爱心,孕妇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