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障隔离人员及时用药 河北省中医院连夜熬制“清肺排毒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海弟 
2021-01-25 20:45: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玲 曹青 宁朝伟)为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防治的作用,连日来,河北省中医院连夜熬制“清肺排毒汤”,确保现有集中隔离人员2日内服药到口,新隔离人员当日服药到口。

  据了解,河北省中医院于1月20日上午9点接到通知,需配置3000人份的“清肺排毒汤”并送往隔离地点。省中医院党委接到任务后,认真落实,紧急部署,药学部主任关胜江迅速组织行动,调配中药房人员15人,煎药人员7人,按照处方和煎药要求连夜加班加点赶制,于21日凌晨6时共计煎制中药汤剂12000袋,及时分送至长安区各隔离点,将汤剂交到隔离点工作人员手中,有效保障了隔离人员的及时用药。

微信图片_20210125123755

  “清肺排毒汤”熬制中。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据悉,为保障中药汤剂供应,河北省中医院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在1月20日至1月24日期间共煎制“清肺排毒汤”18000袋,顺利完成了石家庄市长安区42个隔离点的供药任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125124745

  连夜派送,有效保障了隔离人员的及时用药。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后续的抗疫工作中,河北省中医院仍将继续发挥中医药优势,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疫情防控,中医,排毒,清肺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