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金英杰:在“大考”中坚守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21-01-26 20:08: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李三虎)河北省宁晋县大陆村镇党政综合办主任金英杰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守“疫”线。

  金英杰是大家眼中的实干人、大家眼中的公正人,更是大家眼中的亲力亲为的人。

  金英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守“疫”线。通讯员 供图

  1月6日,金英杰的两个包联村同时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金英杰来说这次全员核酸检测没有可借鉴的经验。这次核酸检测如何做到不落一户一人?谁负责登记?谁负责维持秩序?谁负责协助医务人员采集咽拭子?每个点位配备几个人?群众怎么组织?按小队来?还是一户一户的喊?带着这些问题,他凌晨5点还在与两个村的支部书记通话沟通如何组织群众高效完成这次任务。

  金英杰发现南梁村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有20多人希望医务人员登门采集。他们之中有老人,有病人也有刚满月的小孩。医务人员不能每家每户都去,他和村两委干部挨家走访,最终,将确实需要上门采集的人员精简为4个人。经过与医务人员沟通,最后上门为这4个人进行核酸检测。

  走访期间发现,小月孩的父母因为天气冷,风还大,孩子扛不住不愿意给孩子做核酸检测。金英杰一遍一遍地做工作,最终,孩子的父母终于同意。就这样,在村人员实现了全员核酸检测。

  10来个人,忙完采集,再输入数据、整理数据归档数据,整个工作完成已经是晚上11点。

  1月12日,是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的日期,由于有了经验,在第二次核酸检测中,群众必须形成单向流动,让群众准备好等医务人员,而不能让医务人员等群众,采集一个仅仅几十秒,合理安排人员组队,才能省时省力。

  当日下午4点,金英杰所包联的两个村全员完成了核酸检测和数据整理归档。与第一次相比,节省了近6个小时的时间,等待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排队更有序,从开始到结束,没有出现扎堆、聚集,不戴口罩、不排队、乱排队的问题。    

  在这两次全镇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中,金英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了走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前面、冲在摸排工作前头、站在劝导引导群众前列,以实际行动做群众信得过、可依赖的“贴心人”和“暖心人”。

关键词:疫情,基层干部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