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冀”住“秦” 云相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1-27 13: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刘澜澜 张晨光 于仕越 张艺萌 武新杰 )“放心吧,我马上就回来了。”1月27日,陕西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流调队队员赵静珺在踏上回乡的列车之前,用陕西话隔空对父母喊话。

  1月27日,陕西支援河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乘坐G667次高铁启程返秦。中午12时许,河北组织人员在石家庄火车站为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此次返程的包括陕西支援河北医疗队的51名流调队员。此前,陕西支援河北医疗队的20辆负压救护车、44名救护车队员已于当日7时许返程。

  秦冀一家亲。1月15日凌晨1点35分许,陕西首批流调队抵达石家庄,支援河北抗疫工作。据了解,首批流调队共由95人组成,包括51名流调队员和40名司机。同时,20辆负压救护车也顺利抵达,为河北疫情防控提供了专业的护送和转运服务。

  陕西援冀流调队踏上返乡的列车。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都是疾控系统经验丰富专业人员

  为协助河北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安志奇、主管医师雷晓岗等10名疾控系统专业人员逆行出征河北,援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大家都争先恐后想去支援河北,短短几十分钟,就有15名同志报名,但只有两个名额。”西安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西安市、区共有10名队员,此次选人的要求就是从事流行病学调查的专业人员,必须经验丰富。

  除西安外,渭南、汉中、宝鸡、安康等地均组织了首批驰援河北疫情防控流调队,与省内其他队员集结,统一赴河北援助新冠肺炎流调工作。

  去年一线抗疫,此次又北上

  许璐璐是临渭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他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此次临渭区疾控中心流调许璐璐支援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与同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妻子和年仅1岁4个月的女儿告别,带着领导、同事们的嘱托与希冀,踏上了北上的路程。

  紧急驰援,顾不得和家人告别

  陕西援冀流调队即将踏上返乡的列车。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接到通知是晚上11时40分,第一反应是紧张,然后有点激动。时间太晚了,就没和家人说,早上起来后,我妈看见我把包收拾好了,以为我要去西安学习。后来我说我去河北支援,她听到后有点惊讶。”汉中市南郑区疾控中心流调队员黄耀接受采访时说。

  同样是深夜接到通知的宋冠峰当时还在其他县区交叉检查,没有来得及换衣服,只是打电话通知家里后就拿着应急包出发了。

  “河北给了我们很多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接下来的日子也请河北人民继续加油!”

  “我不会忘记在这里奋战的日子,也感谢河北人民的热情招待。”

  “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我们回家了!”

  陕西援冀流调队挥手告别河北。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在踏上返乡的列车前,队员们纷纷挥手告别这座奋战了12个日夜的城市。

  他们,一路疾行赶来,不问归期;

  他们,满身疲惫离去,不计回报。

  他们把勇气、坚定、大爱永远地留在了这里,成为这座英雄城市历史的一部分。

关键词:石家庄,陕西,支援,返程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