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疫先锋 | 退伍不褪色 “小贾”好样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1-27 20:11: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侯玉春)“哒哒哒,哒哒哒......”1月25日中午,循着一阵有节奏的切菜声,伴着零星小雪,记者在行唐县“一元食堂”中式餐馆见到了正在厨房忙活的小贾。

  河北突发疫情以来,在严格闭环管控下,有许多爱心力量积极行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生活中每天都发生着令人感动的瞬间和故事,小贾就是其中一员。

  小贾名叫贾鹏昊,今年28岁,是河北行唐县的一名退伍老兵,2010年入伍,2015年退伍返乡,成为了行唐县民兵队伍中的一员。

  小贾正在为抗疫一线人员准备午饭。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去年5月,他在县城开了一家“一元食堂”中式餐馆,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疫情发生后,小贾主动成立爱心志愿服务队,做起“爱心盒饭”,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下雪了,天气格外的冷,我找了两个保温箱,把饭菜都装到保温箱里面,为一线执勤的同志们送过去,保证他们在严寒的天气下,吃到的也是热乎的饭菜。”说话的功夫,热腾腾的西红柿炒鸡蛋、红烧狮子头就出锅了。

  小贾说,他始终是一名中国军人,在这种特殊时刻,做好每一顿饭菜就是他要执行命令。

  小贾送餐的保温箱。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寒冬腊月里,他和员工鲁自强两个人每天早晨五点就起床,做好洗消等措施后,就开始一天的忙碌,在漆黑的夜色中奔波买菜,忙忙碌碌两个多小时后,把用心做好的营养“爱心盒饭”摆得整整齐齐,搬上车,免费供应到各个社区防控点、路口卡点和隔离点。

  从刚开始的每天四五十份,增长到每天两百多份,截至到今天,小贾已免费为防控一线人员提供1500多份盒饭,总价值已超过20000元。

  “感谢退伍军人小贾,十多天来坚持免费给我们送爱心盒饭。中国加油,抗疫必胜!”

  “爱心午餐暖胃又暖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小伙子,好样的,我们打心眼儿里感谢你!”

  ......

  面对镜头小贾表示要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我不嫌累,也不谈回报,因为我是一名民兵,也是一名退伍老兵,服务百姓是我的天职。”面对村民的称赞,这个三尺男儿还有点不好意思。

  “退伍不褪色,我不能忘记部队对我的培养与教导,我要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小贾坚定地说。

关键词:抗疫,军人,退伍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