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承德县新农合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答复看这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1-27 20:15: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我家人突发急病,想咨询一下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是多少?”1月26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承德市承德县网友崔女士的诉求。第二天,承德市承德县相关部门就针对该问题作出了详细答复。

  据崔女士介绍,她的父亲于今年1月15日突发脑出血,老人已经连续三年以上参保新农合,目前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想了解当地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我父亲是承德市承德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我家有两个孩子,我还在上学,经济有些紧张,想知道建档立卡贫困户能不能先治病再交医疗费?”

  收到诉求后,承德县政府很快作出答复:网民您好!经我县医保局核查,您留言中提到的情况:2021年1月5日突发脑出血就诊于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此患者属连续三年以上参保,且已经办理转诊转院手续,基本基金报销政策为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在起付标准(1500元)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个人按比例负担(55%和45%)。由于患者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还可享受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承德市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承市政办字〔2016〕279号)文件规定的医疗保障救助相关政策,救助之后,个人自付合规费用不超过10%,同时享受卫健部门制定的只有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先诊疗后付费”的政策。以上报销政策均可在患者办理出院时,实现“一站式”结算。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崔女士,她表示承德县医保局已经和她取得了联系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同时,她也非常感谢“问政河北”的帮助。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回音,承德,新农合,医保报销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