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芦台:税企同心携手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姚敬宇 郭雨乔 
2021-01-27 22:46:29
分享:

税务干部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姚敬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姚敬宇 郭雨乔)最近,位于唐山芦台的河北雅居集成房屋有限公司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提交了领用发票申请,税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延时服务让企业当天就拿到了发票。

  为支援抗疫,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三家企业加紧生产了3000套集成房屋。考虑到企业的生产订单突然增多,发票用量是否充足成了当地税务干部首先关心的问题。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到三家企业走访调研,问计问需、排忧解难、齐心抗疫。

  “我们正为这事着急呢,税务干部了解情况后,陪我们到办税大厅,领完票都已经12点多了,真是及时!”该企业财务工作人员说道。

  随着项目推进,资金的流转成了企业的心头大事。税务干部根据生产经营情况,分别向三家企业宣传讲解物流运输企业运送防疫物资增值税优惠等相关税收政策,为企业加速生产“添火加柴”。

  “3天2夜加班生产,连夜联系物流运输,调动60多名工作人员现场安装指导,担子不轻。”诚栋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说,去年,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给企业带来了200多万元的资金流,现在税务人员又送来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关键词:石家庄, 唐山、税务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