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连锁经营行业协会倡议加强春节保供 服务群众就地过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1-01-28 20:36:38
分享:

  长城网1月28日讯(记者 袁立朋)1月28日,河北省连锁经营行业协会向全省连锁商贸服务企业发出《关于加强春节市场保供,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生活服务保障的倡议书》,号召全省商贸服务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为就地过年的群众做好服务。

  倡议内容如下:

  做好企业内部员工队伍的稳定工作,倡导员工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商贸服务企业要做好留守员工的管理工作,做好工作安排和生活安排,提供生活便利和必要的物资保障,减少员工走亲访友和近距离人员交流和接触频次。

  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诚信经营。全省商贸服务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出台的各项关于稳定物价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在疫情期间依法制定的相关措施,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价格自律,做到诚信经营,

  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广大商贸服务企业要提前做好市场分析与预测,加强供需对接、产销对接、货源调度。针对重点防疫保供商品要落实货源,随时做好应急调运准备,为保障全省人民节日市场供给贡献行业力量。

  适当延长营业时间,节日期间不关门、不停业。为便利就地过年的群众消费需求,全省商贸企业在节日期间要做好经营安排,合理安排员工上岗,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为全省人民群众创造便利的消费环境。

  加强经营创新,切实做好无接触配送服务。全省商贸服务企业要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人民群众消费需求新变化,要创新经营模式,联动线上线下,开展年味丰富的线上年货节、年夜饭预定到家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要通过无接触、少接触的方式向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借助春节销售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全省商贸服务企业要借助春节销售时机,广泛开展农超对接活动,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出现“卖货难”情况的农产品基地、农业合作社和特色种养殖农户。通过社区团购和线上线下预定的方式销售特色年猪、柴鸡、鸡蛋、粉条、大枣、核桃、苹果等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春节,就地过年,河北,连锁经营行业,商贸服务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