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强体魄、健身心、抗疫情 | 易筋经系列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雯 
2021-01-30 09:12: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由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河北体育学院、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的“强体魄、健身心、抗疫情”活动,今天播出第十四期,由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民族民间体育教研室主任董慧娟老师带来的易筋经系列一。

  很多朋友看到这个项目的名字,恐怕都会浮现古代武侠小说中的武林秘籍。事实上,易筋经是以健身为目的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2017年天津全运会首次增设了群众体育项目,易筋经作为健身气功竞赛项目也被列入其中,从此带动了更多人开始学习易筋经。

  易经筋基本动作并不复杂,共有十二式动作,不同的动作让练习者身体不同部位得到锻炼,每天坚持练习几遍,会感到神清气爽,精神百倍。今天为大家介绍易筋经的前四式,分别是“韦驮献杵第一势、韦驮献杵第二势、韦驮献杵第三势和摘星换斗势”,主要功能是宁心静神,调节呼吸,活动颈肩腰等部位。

关键词:健身,全民健身,健康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