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宁晋:用好税收大数据 助推企业快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孙少坤 王亚薇 
2021-02-01 09:17:38
分享:

  税务人员向企业介绍出口退税办理政策。孙少坤  王亚薇 摄

  长城网讯(记住 烟成群 通讯员 孙少坤  王亚薇)河北宁晋县税务部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主动分类筛选提取涉税基础数据,及时撰写推送定制报告,就改善生产经营、防范税收风险等事项向玉星生物等重点企业提出税务专业建议。

  同时,税务人员还深入了解企业个性化办税需求,依托税收大数据为各类企业精准提供一对一税务辅导、加急办理、容缺办理等服务举措。

  玉星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宁晋县西城区,主要加工生产、出口销售原料药——维生素B12,2020年出口额达5550余万美元。

  玉星生物财务负责人石利涛介绍,该公司2月初计划交货的订单超过200万美元,1月底要备足生产原料。但受国际疫情持续影响,可用于原料采购的流动资金紧张。税务部门加急办理的600万元出口退税及时到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玉星生物属出口退(免)税管理一类企业,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为该公司提供一对一加急办理服务,在公司1月18日提出退税申请后,当天审核完毕,1月20日玉星生物就收到601.8万元退税款。

  另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28日,宁晋县税务部门已为19家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1095万元。

  “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之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用足税收政策空间,用好税收大数据,全程提供‘妈妈式’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做大做强。”宁晋县税务局负责人李朋习表示。

关键词: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