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写福字 包饺子 河北科技大学为留校国际学生组织迎新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21-02-01 21:22:50
分享:

河北科技大学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1月31日,河北科技大学中校区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公寓6楼会议室内,写福字、包饺子, 一片热闹。来自17个国家的在校留学生一起感受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的温暖和热情。

  下笔、抖腕,一气呵成,该校副校长徐永赞手把手教留学生们在红纸上写福字,留学生们连连称赞,表示中国文字很有艺术魅力,纷纷参与书写并骄傲地展示自己的作品。有个学生开心地说,这次我明白什么是“福到了”。

河北科技大学留校国际学生体验写福字。

河北科技大学留校国际学生体验包饺子。

  调馅、揉面、擀皮……写完福字,大家又开始体验包饺子,同学们分工合作,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有的学生录制视频兴奋地向远在他乡的亲人展示。

  据了解,河北科技大学目前有来自孟加拉、赞比亚、喀麦隆、坦桑尼亚、科特迪瓦、卢旺达等17个国家的在校留学生。

  “我们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让留学生深刻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春节的温暖和热情,舒缓了在校留学生疫情期间的紧张情绪,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该学院院长颜翠英说。

关键词:迎新春,留校国际学生,河北科技大学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