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财政实行专项债券项目线上审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1-02-02 15:22:01
分享:

  

                  河北省财政实行专项债券项目线上审核。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何菲 刘锦涛)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财政厅创新专项债券项目评审模式,组织专家开展线上审核,全力做好2021年专项债券发行准备,确保债券资金早发行、早使用、早见效,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迫切的资金需求,省财政厅开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项目申报“绿色通道”,支持市县实时新增补录相关项目,建立项目“即到即审”机制,推动开展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各项工作,加强与财政部联系和沟通,全力争取2021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

  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建立健全新增政府专项债券使用管理机制措施,围绕政府专项债券“借、用、管、还”全流程,加强债券项目储备,加快债券发行使用,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同时,强化信息公开和监控管理,切实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为了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在推动有效投资中的作用,省财政厅会同发改部门研究推动专项债券工作落细落实,组织市县做好专项债券前期准备,优先用于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项目,优先安排在建项目及前期手续完备的项目。

关键词:河北省财政厅,专项债券,项目线上审核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