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 “暂时的分离,是为了以后更好地相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2-03 21:1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是外出工作、学习的人们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今年因疫情防控需求,全国多地先后提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不少在外工作的人们纷纷选择留在当地过节,王立鑫就是其中之一。

  王立鑫,石家庄人,现在和先生在武汉开了一家英语培训工作室,工作生活都在武汉。

  由于家里亲戚比较多,春节回石家庄和大家伙一起热闹热闹,成了王立鑫期待的事。但是,连续两年的春节,这个愿望都没能实现。

  2019年12月,王立鑫和先生到达美国,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项目考察,计划第二年2月回国。然而,突然暴发的疫情,让他们被迫滞留美国一直到2020年6月份。

  由于去年滞留美国没有回家过年,所以今年王立鑫早早地就计划好了从武汉回到石家庄后要做的事,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去逛一逛街,看一看家乡的变化……但是今年年初石家庄的疫情袭来,把计划全打乱了。

  “我和家人视频的时候,我还没有说什么,他们反倒劝我不要离开武汉。”王立鑫能从家人的话语中听出来他们的隐忍和不舍。

  王立鑫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辛苦坚守的抗疫成果来之不易,这不仅靠国家,更要靠每一个人,她愿意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随后她打电话给爸爸,告知了这个决定。“暂时的分离,是为了以后更好地相聚。”爸爸一句话,也表示支持。王立鑫说,从武汉回石家庄坐高铁也就三个多小时,以后可以随时回去。

  王立鑫说,去年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看到了各地对武汉的支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非常令她感动。今年家乡石家庄疫情爆发,武汉的很多朋友都伸出援助之手,我们都相信石家庄很快就可以再次对全国人民展开“怀抱”。加油,石家庄!

关键词:石家庄,就地过年,抗疫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