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助力复工复产 石家庄税务局推六项服务举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2-03 18:32:22
分享:

 

  石家庄高新区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刘冰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2月1日,石家庄市税务局推出六项税收征管服务举措,以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为广大纳税人纾难解困,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充分保护纳税人权益。对受疫情影响到2021年1月份征期结束(1月31日),仍无法办理纳税申报或者延期申报的纳税人,可补办延期申报手续并同时办理纳税申报、报送相关资料和办理相关涉税业务,税务机关依法对其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予以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人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补办延期申报手续时限暂定为2021年3月31日,视疫情影响情况进行调整。

  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网上办理211项涉税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已在电子税务局添加“补办延期申报”功能模块,对受疫情影响的纳税人,网上即可申请补办。

  保障发票顺畅开具和及时充足供应。疫情期间,足量供应各类发票,纳税人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申请、领用发票,A级纳税人可一次领用3个月的发票用量,B级纳税人可一次领用2个月的发票用量。扩大邮寄发票的种类和范围,将通用手工发票、通用定额发票等9类发票纳入邮寄范围。

  实行预约办税容缺办理。对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可以实地办税的纳税人,提供预约办税服务,免“人脸识别”要求。对提供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纳税人书面承诺后,可容缺资料暂缓提供,按正常程序办理。

  重点企业项目精准帮扶。对石家庄市重点税源企业、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重大项目等提供精准帮扶。在为其提供预约办税、“绿色通道”基础上,推行 “网格化”服务,按照“一个企业一名网格员一支服务团队”标准,实施税收精准帮扶。

  扩宽“银税互动、以税助贷”业务范围。与银保监部门和金融机构合作,稳步扩大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加强与签约银行的数据交换应用,扩宽“以税助贷”业务,通过“税易贷”“云税贷”“税银通”等金融产品,助力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高效办理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关键词:石家庄 疫情 税务局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