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易县:抓防疫 促生产 “领头雁”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2021-02-09 14:25:1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赵新颖 崔金龙

  2月4日下午3点多,在确认两辆运输粉条和淀粉的货车装车完毕后,河北瑞熠天淀粉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苑文玉才稍微松了一口气。从下午1点多开始,苑文玉就和工人们一起分拣、装车,足足忙活了两个小时。这两辆分别载有980箱粉条和一吨淀粉的货车,将分别发往北京和保定市场。

  像这样紧张地进行装车发货,对于苑文玉来说已经习以为常。苑文玉经营的瑞熠天淀粉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销售薯类淀粉、水晶粉条、杂粮粉等产品的企业,长期以来,与北京、江苏等地超市保持合作关系。河北部分地区发生疫情后,苑文玉比平常更多了一份压力与责任。

  瑞熠天淀粉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运货车辆“整装待发”。通讯员供图

  “苑总,无锡那边又要一车货,可是运费从240元涨到400元1吨了,基本上不挣钱,咱们还发货吗?”面对员工的顾虑和不安,苑文玉显得十分沉着: “按时发货。越是这时候,越要保供应、稳市场,原价发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压力和困难,在关键时刻,就要当好企业的排头兵、领头雁。苑文玉调整思路,从容应对,引领厂里的党员、积极分子“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苑文玉(左一)与员工一起检查产品质量。通讯员供图

  北京京客隆超市是苑文玉的老客户,良好的产品和诚信的口碑使双方订单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降反增,月订单量从最初的300箱,到现在的900多箱,订单量翻番增长。

  为了保证产品能够按时供应,苑文玉带头吃住在厂,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淀粉生产和粉条包装车间内,20多个工人戴着口罩忙碌着,两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原材料经过一道道加工程序,变成了一袋袋成品,缓缓“跳”下生产线。

  粉条包装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碌着。通讯员供图

  49岁的董贵杰是厂里的老员工,疫情初期,他一度担心春节前的工作和收入,但看到苑文玉的坚持,他心里有了主心骨,打消顾虑,主动加班加点上班。

  看着一袋袋粉条、淀粉加工完成,董贵杰十分开心:“我们开工前,公司会把全部机器、通风设施都进行清洗,厂房、办公区、宿舍、公共场所每天消毒2次,进出车辆每次都要消毒,防疫措施特别严格。”

  在苑文玉的带动下,工厂的机器转起来,工人忙起来,公司日产淀粉8吨、粉条5吨,月销售达200吨。

关键词:责任编辑:吴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