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月1日至7日民声热点
水费收取不合理 建筑垃圾无人清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2-08 23:59: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2月1日至7日,因临近春节,许多农民工急切盼望要回拖欠已久的工资,同时,一些网友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房屋维修、水电费收取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廊坊三河市:明润广场外墙工程欠工资

  2020年5月至2021年1月,网友及工友共33人在廊坊市三河市燕郊镇燕顺路明润广场施工,工程已完成全部面材工作,目前进入维修阶段,共计拖欠工人工资约90万元,希望能帮助协调解决。

  沧州市新华区:家中水表数无故增加需个人承担

  网友家位于沧州市新华区千童大道工农路80号门市,之前停水多日。2月1日,查水表人员告知网友当天水表数为500余吨,原因为水管破裂跑水。但网友查看后发现家中内外未看出跑水迹象,且自来水入水管周围没有下水道。网友欲询问跑水的去处及缘由,供排水公司未给出答复,要求网友个人负担水费。

  唐山市乐亭县:唐山国顿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欠薪一年

  网友于2019年12月在唐山市乐亭县的唐山国顿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作,被拖欠工资5万元,老板一直推脱拒绝支付。

  保定市竞秀区:城中村拆除建筑垃圾无人清理

  保定市竞秀区城中村改造完毕后的建筑垃圾清运工作进度缓慢,颉庄乡、富昌乡和南奇乡的建筑垃圾已经堆积成山,也没有任何覆盖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建筑垃圾清运完毕并对地面进行覆盖。

  张家口市阳原县:小区顶楼住户家中漏雨人管

  网友系张家口市阳原县华盛馨园小区业主,该小区80%的顶楼业主家中漏雨现象严重,业主们向当地的主管部门反映多次,一直无人解决。业主们已经交纳了公共维修基金,但无法用来维修楼顶。

  衡水市饶阳县:邵村打工工资被拖欠一年

  网友于2020年3月29日至6月10日在衡水市饶阳县邵村田某所承包的段口村广场、饶阳县食品厂和京堂村公园做铺地砖的工作,之前田某承诺每天工资150元,最后共出工48天,工资总计7200元。完工后田某一直以对方未结工程款为由推辞结算工资。网友多次打电话讨要工资,对方一直推脱。

  唐山市丰南区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何时发放

  网友系唐山市丰南区人,去年12月响应号召将国三柴油货车进行了报废处理,并办理了手续。唐山市其他县区补助在报废手续办完几天内就已陆续发放,但丰南区的补助至今未发放。

  网友咨询邢台地区医保卡在省内其他地市使用情况

  网友持邢台市宁晋县医保卡在河北省中医院门诊就诊时,无法刷卡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想咨询一下怎样才能正常使用?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农民工工资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