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汪启:在河北吃出湖北的年味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荣鹏 
2021-02-17 12:43:53
分享:

湖北黄冈人汪启在河北石家庄过年。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张荣鹏)湖北黄冈人汪启来石家庄已经三年了,响应政府号召,他和家人决定今年就地过年,作为石家庄白狐设计有限公司的运营总监,他“就地”却不“将就”,将工作和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

记者采访汪启在河北的工作生活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荣鹏 摄

  工作:一直是追赶的状态

  2021年,石家庄突发的疫情,让白狐设计再次面临挑战,一如2020年。2月11日,记者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见到汪启时,他仍然在为工作忙碌。

  “去年,因为武汉疫情的原因,在家一直待到4月中旬才回来,正式开始工作已经是5月份了,感觉耽误了很多的时间。”庆幸的是,在家期间,汪启与河北德瑞特电器有限公司进行了前期沟通对接,详细了解了对方的设计需求。

  “回来后,就是各种忙,感觉时间都不够用。”汪启说,回来后,自己和同事几乎一直在忙工作,想着法儿的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

  辛勤付出带来的是满满的收获。2020年底,公司交付的三款设计全部得到了德瑞特公司的认可。

  “目前,样机已经出来,等待最后的调试。”汪启说,有了2020年的经历,再面对2021年的挑战时,他的心里有了更多的自信,“我相信,只要一直保持这种追赶的姿态,新的一年,肯定会赢得相应的回报” 。

汪启向记者介绍公司设计的液态金属3D手写笔。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生活:在河北吃出湖北的年味儿

  对于汪启来说,春节更重要的是家人的团聚,相较于这个,在哪儿过年就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来石家庄后,妻子、孩子以及父母都一起过来了。所以,我们是一家人在石家庄过年。”汪启说,以前过年,都是父母去准备年货和年夜饭,但今年,是他和家人一起“上手”。

  “年货是自己去超市买的,满满一大车。年夜饭也帮着一起下厨,包了饺子给家人吃。”汪启说,就地过年给了他更多跟家人相处的机会,“陪妻儿逛逛、陪父母聊聊,反而是一种最平凡的幸福”。

  汪启说,湖北人喜欢吃鱼,年夜饭总少不了跟鱼相关的菜式,这也是他心心念念的过年的味道。

  “特别是鱼煮豆腐,是很多黄冈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年夜饭大餐,此外,还有鱼丸、鱼火锅等等。”说到过年的种种,汪启笑得像个小孩子。

  也因此,汪启去了很多趟水产市场,挑选了他认为最能还原老家鱼煮豆腐味道的鲜鱼,希望家人能在河北吃出湖北的年味儿。

  “手艺肯定不如我妈,但我觉得他们肯定会喜欢。” 在汪启的心里,有了这道鱼煮豆腐,异地的这个年就有了家乡的味道,这个年也就更加圆满。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年味儿,汪启,工业设计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