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声音|霍喜娥委员:发挥县级医院作用,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岚 
2021-02-20 22:00: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一个健全的基层公共卫生体系,会为防疫工作带来很大助力。”在今年的两会上,河北省政协委员,邯郸市肥乡区政协副主席、区中心医院院长霍喜娥告诉记者,要充分发挥县级医院的龙头作用。

  在今年疫情防控过程中,肥乡区中心医院主动承担了当地包括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所有医疗机构在内的核酸采集、医疗救治等各方面的全方位指导工作。正是因为各个环节规范性的操作,使得肥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顺利。这让霍喜娥意识到,县级医院以医共体作为传输载体,可以有效助力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我建议,在全方位的健康知识普及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中,要特别注重发挥县级医院的龙头作用,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霍喜娥委员说道。

关键词:公共卫生,政协委员,医共体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