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现场 | 把五色花种在五环旗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李相伯 冯硕 郭甜肖 
2021-02-19 23:55: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万前进 李相伯 冯硕 郭甜肖

  “这是张家口脱贫的孩子们采集的种子,准备今年5月份种在崇礼奥运赛区。”2月19日下午,在政协委员小组会议现场,省政协委员葛昌秋亮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提案”——与奥运五环同色的五个种子包。

                 河北省政协委员葛昌秋把脱贫孩子们采集的花种带到了河北两会现场。

  2020年,河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就,剩余3.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冬奥会的筹办,不仅仅是对张家口脱贫工作的检验,也为张家口未来的发展种下了希望。”2020年的8月份,在崇礼冬奥建设现场走访调研时,葛昌秋委员突然想到了刚刚脱贫的孩子们。

  “让这些孩子们从自己的生活中发现果实,用自己的小手来采集花种,种到崇礼装扮冬奥,办一届有鲜花相邀相伴的冬奥会。”葛昌秋委员说,这些孩子们赶上了新时代,走出了贫困泥潭,如果在冬奥会筹办过程中,能够出一份力,会让孩子们有更多的自豪感、获得感。

                         装满花种子的五个种子包与奥运五环同色。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葛昌秋委员说,一双双小手在五环旗下种下五色花,简单易行却情深意长。“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也是一种非常深刻的教育,让他们知道在这个时代我们的党和政府为我们的人民在做什么,种下的这个花种,既是一种感恩,也是未来的希望。”

关键词:两会,政协,冬奥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