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现场连线|陈凤珍代表:完善服务机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1-02-21 19:48:10
分享:

  陈凤珍代表。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在一域而在全局,不谋短期而谋长远,其关键在于协同。”2月21日,河北省人大代表、邢台学院文学院教授陈凤珍表示。

  “河北省服务京津冀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陈凤珍代表建议,进一步调整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统筹城市群规划、建设和协同管理,建立一体化的统筹协同机制。充分发挥京津冀空间协同发展规划的综合协调平台作用,开展专项规划对接,加强重大空间布局问题的协商沟通。充分利用区域内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以京津冀的协同发展为目标,大力推进城镇群发展理论与规划实践的创新。

  陈凤珍代表认为,应强化信息共享,加大大数据在京津冀城市群规划建设管理中的应用。加强综合交通信息、城市公共信息、时空大数据等各类空间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升城市群治理能力。同时,开展京津冀区域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监测,确保各类建设工程项目能够按时按质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监管和预警能力。

  陈凤珍代表建议,建立协同管理和评价机制,系统分析省内各大中小城市的空间结构、产业效率、交通网络以及生态影响等,并以此为基础完善有关规划的编织和政策的制定,提升京津冀城市群空间治理水平,实现城市群空间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两会,高质量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