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现场连线|陈凤珍代表:推广节水新技术 促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1-02-21 19:49:25
分享:

陈凤珍代表。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2月21日,河北省人大代表、邢台学院文学院教授陈凤珍建议,河北省应大力推行节水措施,并在推广节约用水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给予扶持,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

  数据显示,京津冀人均水资源仅为286立方米,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500立方米的“极度缺水标准”。陈凤珍代表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使用节水新技术,可以达到有效接水的目的。按照单一每次洗手一分钟节约5升水以上计算,一座百万人口的城市,每天可节约上万吨的淡水资源。

  为此,陈凤珍代表建议,应出台严格的节水标准和政策,加大节水技术的推广力度。切实增强人们的节水意识,同时,加大对节水产业尤其是省内节水产业的支持。

关键词:节水社会,节水意识,河北两会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