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前完成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2-27 10:58:23
分享:

  丁绣峰在全省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要求

  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前完成整治任务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2月26日下午,河北省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丁绣峰在全省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讲话。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内涝治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丁绣峰指出,要把治理城市内涝作为保障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任务,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集中力量开展百日攻坚,确保汛期前全部完成整治任务,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看海”问题。

  丁绣峰要求,要全面梳理未完成的整治项目,实行台账管理,逐一优化整治方案,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以赴往前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要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确保所有项目3月15日前开工。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规范作业流程,强化安全防范,杜绝出现安全事故。要科学安排施工工序和施工作业面,强化交通组织,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要抓好汛前备战,对城市收水设施、排水管网、排涝泵站、调蓄设施等进行全面巡检巡查,充实排涝管控队伍力量,备足应急设备物资,做到有备无患。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工作研判,强化应急值守,严防内涝、积水发生。

关键词:河北,住建,城市积水,整治,城市看海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