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2-27 18:51:01
分享:

  长城网2月27日讯(记者郭洪杰)今天上午,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建设项目2021年“保通车”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在京雄高速SG6标段新区1号大桥施工现场召开。会议对2020年劳动竞赛先进单位、优胜班组、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奖牌、证书,并对第二阶段“百日攻坚”劳动竞赛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建设项目2021年“保通车”劳动竞赛誓师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据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竞赛时间从2021年2月下旬开始至5月底结束,相关项目投资128.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39.9亿元的91.9%。其中,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21.8亿元,占年计划133.2亿元的91.4%,普通干线公路项目完成投资6.67亿元,占年计划6.7亿元的99.6%。

为2020年劳动竞赛先进单位、优胜班组、先进个人等颁奖现场。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候智敏要求,各建设单位要对照“5月20日前完成全部工程,具备通车条件,5月底前通车试运营”的目标倒排工期,对照进度计划安排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每日、每周、每月节点目标,逐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紧扣“五个样板”要求,实现工程交工一次验收合格率100%,路基路面、桥涵等工程质量抽检指标总体合格率95%以上,关键指标合格率98%以上。

  目前,京雄高速路面工程正在进行沥青底面层、下面层及中面层施工;桥涵工程正在进行混凝土护栏和桥面铺装施工,并对部分桥面铺装进行精铣刨。河北高速集团京雄筹建处副处长彭亚荣告诉记者,为了保进度、稳生产,京雄高速正以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截至2月27日,全线路基工程完成95.1%,桥涵工程完成95.9%,路面工程完成62.6%,房建工程完成46%。

关键词:河北,交通,雄安新区,劳动竞赛,通车,京雄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