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开学季,风劲好扬帆,奋发正当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宁朝伟 王艺薇 
2021-03-02 16:03:34
分享: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李梦颖 宁朝伟 王艺薇)3月1日,河北省各地迎来开学时刻。开学首日,瑞雪相伴,让同学们多了一份对新学期的憧憬。虽春寒料峭,却抵挡不住大家心中的热情,寂静的校园重回往日的生机勃勃。

石家庄市北新街小学的同学们满怀欣喜返回校园。

  一踏入石家庄盛世长安小学,“红牛”“金牛”纷纷欢迎大家的到来。一个温暖拥抱、一张温馨合影、一份牛年的祝愿……校园里热情洋溢,元气满满。

  在开学当天,盛世长安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开学惊喜!一个福气满满的大红包,里面装着一根棒棒糖与一封老师亲手写的表扬信,寓意在新学期每天生活都甜如蜜,同学们还互相念了表扬信,互相鼓励,气氛一派轻松欢乐。

盛世长安小学一年级三班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个大红包,红包里装着一封老师亲手写的表扬信,以及一根棒棒糖,希望同学们新学期每天都生活甜如蜜。盛世长安小学 供图

  “生命终将会热气腾腾,校园终将会书声琅琅。”在河北衡水中学,课桌椅子摆放得整整齐齐,教室装扮得漂漂亮亮,黑板上的欢迎词励志又温暖,老师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新学期报到工作,学生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新学期开启了新的征程。

河北衡水中学老师们为迎接学生们返校,精心制作了青春励志的黑板报,让学生们感受到新学期满满的正能量!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摄

  每位学生平安返校的背后,都凝结着背后很多人的艰辛付出。开学前,石家庄市裕华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携带弥雾机到安苑小学协助老师们进行全面消杀,每个角落都不放过。3月1日早上天刚亮,交警就已在河北正定中学的门前及周边路口管控车辆,引导家长有序停车,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

    石家庄市裕华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携带弥雾机到安苑小学协助老师们进行全面消杀。石家庄市安苑小学 供图。

  测鱼镇位于井陉县西南部山区,当日下雪很大,为了让同学们平安返校,老师们一大清早就开始清理路面积雪,为顺利开学做出贡献。

  3月1日起,除藁城区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外,全省260余万中小学生陆续回到校园,开启新一年的学习。今日长缨在手,来日缚住苍龙。不负春光,“犇”向新学期!

关键词:教育部,新学期,校园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