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实播|向着春天出发!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代表委员抵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佳 
2021-03-03 12:45:11
分享:

  长城网讯(特派记者 耿佳)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和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

...

...

...

早7时,已集中报到的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准备出发。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

早7时,已集中报到的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准备出发。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

全国人大代表郭素萍。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

8时30分,代表委员正在陆续登上高铁,前往北京。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

8时40分,开往北京的高铁列车驶出石家庄站。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

8时40分,开往北京的高铁列车驶出石家庄站。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

前往北京的列车上,代表委员们讨论着大家共同关心的民生话题。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

8时55分,代表委员乘坐高铁,前往北京。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全国人大代表郭素萍。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在进京的列车上,全国人大代表郭素萍表示,今年两会她将继续关注“三农”问题。前段时间,她到邢台前南峪等地调研,听取了许多农民的建议。此次进京,她带着农民的心声而去,同时也希望能给他们带回更多惠民的好消息,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越来越好。

全国人大代表尤立增。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全国人大代表尤立增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我们国家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实力进一步提升,河北的各项事业也得到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高于全国的水平,这些成绩让他感到振奋。作为来自教育一线的代表,今年的全国两会他重点关注,如何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议题。

全国人大代表、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院长刘贵芳。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今年我带的是把医养结合向医养融合发展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院长刘贵芳十分关注农村养老问题。她还建议,要提高基层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全国人大代表、奥润顺达集团总裁倪海琼。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列车)刚刚路过的园区就是我们新建的被动房产业园区,这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唯一的被动房产品的园区。园区今年8月份将建成投产,届时将推动河北乃至全国被动房产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奥润顺达集团总裁倪海琼向记者介绍,今年两会他带了两份建议,一是希望从国家层面加大对被动房的宣传、推动;二是从老旧小区、新农村建设角度来说,推动使用节能门窗。

全国政协委员、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莉沙。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全国政协委员、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莉沙近些年一直关注基层文艺院团的生存和发展。她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带的提案是互联网+传统戏、关注女职工心理健康,还有提高基层公共医疗水平的建议。

...

3月3日上午9时50分,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河北代表、委员抵京。长城新媒体特派记者耿佳 摄

  为了这场“春天里的盛会”,在冀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基层、走访调查,了解社情民意,精心准备建议、议案和提案。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认真书写履职答卷,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3月4日在北京召开。

关键词:全国两会,河北代表委员,抵京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