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日总票房近150万元!河北石家庄影院有序恢复营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许晓星 
2021-03-03 18:48: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璇 许晓星)“开心!又能看电影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评估研判,3月1日,河北石家庄各大影院有序恢复营业。从这天起,石家庄市民的观影热情被重新点燃。

  数据喜人 四家影院票房跻身当日全国前十

  3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家庄金棕榈影城东尚店,发现地上、地下的停车场被观影市民的车辆占满。尽管是周一,但走进影城的观众却是络绎不绝。在网络售票平台上记者看到,这家影城从当天下午到晚间的多个场次都基本售罄。

  对于复工首日的观影人数,石家庄金棕榈影城东尚店经理韩再飞表示并不意外。“昨晚9点半我们接到了3月1日可以复工的通知,由于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完善,所以昨晚10点我们就在网络售票平台上开通了影院的订票通道。同时我们也第一时间通过影院公众号和影迷微信群发布了恢复营业的消息。”韩再飞说。

据猫眼专业平台数据显示,3月1日石家庄市影院总票房达到147万元,四家影院票房排名进入全国城市前十。猫眼专业版APP截图

  恢复营业当天,石家庄市有多家影城取得了令人欣喜的票房成绩。据猫眼专业平台数据显示,3月1日当天石家庄市影院总票房达到147万元,影院票房排行中,石家庄UME影城、石家庄万达影城(裕华万达广场IMAX店)、石家庄奥斯卡影城、石家庄万达影城(石家庄长安万达广场店)跻身全国前十,分别位居第一、第二、第九、第十。而在3月2日,石家庄UME影城、石家庄万达影城(裕华万达广场IMAX店)继续占据全国影院票房排行第一、二位,同时石家庄万象影城票房位居全国第五。

  防疫安全 影迷观影开心又放心

  能够大银幕再度重逢,每位影迷眼中都流露着欣喜和激动。不过在享受观影乐趣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观影是影院和观众双方都不能忽视的重要责任。

  “自从我们影城员工可以返岗上班开始,我们对影院的防疫工作就一直在做,复工前我们对影院内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卫生清洁和设备维护,并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制定好了突发情况的防疫预案。”石家庄金棕榈影城东尚店经理韩再飞介绍,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影院大厅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全天不少于五次。电影放映场次间隔30分钟,期间对放映厅进行清洁消杀和通风换气。

石家庄金棕榈影城东尚店入口登记台配备了消毒喷雾、免洗洗手液。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记者在影城入口处看到,这里设置了登记台,并配备了消毒喷雾、免洗洗手液等。在工作人员监督下,每一位前来观影的观众,都需经过出示健康码、测温、实名登记等流程后,方可进入影城。

观众在影城入口进行测量体温和扫码登记。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目前,各影城均全部采取线上购票方式,上座率控制在50%以内,采取隔座售票、观影的方式,观众进入影厅要对号入座,并且在厅内禁止饮食。记者注意到,有个别观众想要携带从外面购买的饮料、食品进入放映厅,经过影城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最终还是遵守了影城的防疫要求。绝大多数观众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都能够做到遵守公共秩序,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排队进出,观影活动井然有序。

  享受电影 《你好,李焕英》最受欢迎

  “我关注着东尚影城的微信公众号呢,他们昨天发布要恢复营业的消息,我就第一时间在网上买了票。”市民陈先生一家住在东尚影城附近的范华社区,因为离得近,所以平时经常来这里观影。今年在影院观看的第一部电影,陈先生给家人选择了《你好,李焕英》。“早就听说这部电影口碑不错,就想来看看。”陈先生说。

前来观影的市民陈先生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听说这部影片是贾玲为她妈妈拍摄的,里边的演员我都很喜欢。之前没机会看,这回影院恢复营业了,正好学校还没开学,赶紧来看。”大学生小闫特地带女友来看这部期待已久的影片。

观众有序排队检票,进入放映厅。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据悉,石家庄各影城影片排映目前仍然以春节档影片为主,包括近期大热的《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等,还有《人潮汹涌》《侍神令》《新神榜:哪吒重生》以及最近上映的动画片《猫和老鼠》。

  尽管已是迟到的邂逅,但石家庄影迷对春节档影片的热情丝毫不减。影院里不时响起愉悦的笑声,“我们的快乐,又回来了!”。

关键词:影院,票房,观影,复工责任编辑:任海弟